海盐焦糖啵啵奶精

别惹我

随想

夏常安×隋玉

ooc 

 

传说,每个孤独的人心里都住着一头鲸鱼,在每个有月亮的黑夜,你就会看到它,也能拥抱它。 

 

这是夏常安从小听到大的传说。 

 

小时候的常安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,放学后便和朋友蹦蹦跳跳的跑到海边各种玩耍,自从经历了海难,父母离他远去,他就愈发的孤僻,身边的朋友也越来越少,渐渐变得寡言少语。 

 

他每天都会去海边,听着海浪,看着海浪卷着贝壳来到沙滩,又带着它们离开。那时候,夏常安多么希望自己也是一个贝壳,这样就可以被海浪带走,说不定就能见到父母了。 

 

深夜,躺在床上的夏常安却毫无睡意,今晚的月亮格外明亮,就像太阳一样。 

 

披着月色,夏常安去了海边,在无数个失眠的夜里,大海陪伴了他一晚又一晚。 

 

夏常安爬上了高高的峭壁,那里他可以更近的去拥抱大海,就像拥抱着父母一样。 

 

风很大,来势汹汹的。 

 

海浪拍打着峭壁,海水漫到了他的小腿。 

 

他看到了远出亮亮的星星,可是他发现那不是星星,那是鲸鱼的眼睛。 

 

夏常安终于想起了那个传说,孤独的人会在深夜里遇到属于自己的鲸鱼。 

 

这是真的,还是在做梦?夏常安问着自己。 

 

鲸鱼越来越近,夏常安并不害怕,反而因为他的靠近而感到心安。 

 

鲸鱼游到了他的身边,这是夏常安第一次看到鲸鱼,它的眼睛真的亮亮的像星星。 

 

夏常安伸手抚摸着它,很神奇的是,他能感受到鲸鱼的回应。 

 

直到太阳升起,夏常安都以为自己是在做梦。 

 

从那个夜晚过后,夏常安每晚都会去海边,鲸鱼也总是在那时出现。 

 

可是今晚,月亮被乌云遮住了,夏常安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他的鲸鱼,那一刻孤独包裹着他,直到他意识到自己已经坠入深海,夏常安不想再挣扎,任由自己沉入海底,在逐渐失去意识之前,他隐约觉得自己在上升,他以为自己已经到了天上,可是天上怎么会有鲸鱼呢? 

 

夏常安醒来时,发现自己在沙滩上。 

 

自己不是已经死了吗? 

 

在夏常安疑惑的时候,一个清脆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考。 

 

“你终于醒了!” 

 

阳光洒在眼前的这个男孩子的身上,他的眼睛亮亮的,仿佛盛满了星星。 

 

好熟悉的眸子,夏常安想着。 

 

不就是那个每晚陪在自己身边的鲸鱼吗? 

 

男孩子说自己叫隋玉,刚搬来海边住。 

 

鲸鱼再也没有出现在身边,但多了一个“聒噪”的小朋友。 

 

隋玉发现夏常安不喜欢说话,便在每天放学后跑去夏常安家,不是缠着他说话就是让他陪自己去海边。 

 

夏常安总是在想这么聒噪的男孩子怎么可能会是鲸鱼的化身。 

 

有了隋玉的陪伴,夏常安渐渐变得不再寡言少语,他也很少会失眠,也很少在夜晚去海边了。 

 

夏常安又想起了那个传说,当你不再孤独的时候,属于的你的鲸鱼就会消失。 

 

夏常安担心隋玉会消失。 

 

现在寸步不离隋玉的是夏常安。 

 

隋玉说他能听到大海深处的声音,那是被孤独包围的无力感。 

 

隋玉笑着说他听到过夏常安的孤独,他想陪伴着他,于是他努力的去潜入夏常安的梦里,驱逐他的孤独。 

 

海神知道了隋玉的想法,把他变成了人类。 

 

隋玉便出现了。 

 

夏常安当然以为隋玉在编故事,这只是一个传说,怎么可能会是现实。 

 

可是夏常安却忘了,传说的最后一句话。 

 

当你无限接近孤独的时候,鲸鱼便会化作人类永远的陪伴在你身边。 


评论

热度(4)